芝士火火

寻求更多请移步微博素荷生٩( ö̆ ) و

【青火】+1

翻译了むぎ太太一篇甜甜的小点心,大家中秋快乐哦!


渣翻

无授权侵删




这星期从周六到周日青峰再一次拜访留宿火神家,比家主还要先进浴室洗澡流汗,随意打开冰箱拿出常备的瓶装水滋润喉咙。

说起家主,像往常一样快速做好饭后收拾工作,拿着笔跑向玻璃桌不知道在干嘛。沙发的位置不太适合在桌上写东西,只能弯下高大的身体坐在地板上。偷偷看向他的手边,说的好听是有男子气概,说的不好听就是称不上好看的杂乱字体用平假名和片假名一排排写着【菠菜】【鸡蛋】【料酒】【鸡腿肉】,几乎都是食材名。好像是笔记本的东西旁边还有大量的小票。应该是今天从篮球场回来以后顺路去超市买的东西。

 

【…………写什么呢】

 

因为是站着看过去,看不太清楚手边,水滴从头发上落下。火神不得已中断手中工作,抬头看向青峰,眉间出现皱纹。

 

【你啊,好好擦过头发再来】

 

不管说多少次都改不了一边让水滴落在地板上一边在附近走来走去的习惯。光着上半身转来转去的习惯也是。严重的时候只穿着一条胖次,一开始还提醒他注意别感冒,但是没改正也没感冒,也就放弃了。

 

【还以为笨神在白费功夫学习,原来搞错了啊】

【什么?明明是个蠢峰别这样说人啊】

【那么,你在做什么?】

 

稍微脱离正题火神会就忘了最开始的问题,追着青峰一句闲话不放,谈话也没有进展。明明知道这一点却非要插一句闲话的青峰大概也是个不知悔改的男人。

 

【就是家庭收支簿啊】

【家庭收支簿!?】

 

青峰发出夸张的吃惊声音。青峰不太清楚家庭收支簿这种东西具体是什么样。但是就像名字那样,应该是管理家庭收支,至少说来和男子高中生扯不上关系。连在自己父母那都没看到过。火神的居家技能很高这一点从来没有怀疑过,但是竟然精通到了这种地步。到底能够到什么程度呢……火神的深不见底再一次让青峰惊叹不已。

 

【啊啊。一开始是在商店街中奖就想试试看,不过这个真的相当有趣啊】

 

就像说的一样,又一次很开心的转向纸张。在电视都没有开的室内,只能听到火神的笔在纸上滑动的声音。青峰从后面探头看过去,又把水滴落在了火神手边。

 

【……】

 

无声的瞪过去作为抗议,青峰也一样不说话,看向瞪着自己的火神。

 

【你在干吗!?】

【好了好了你继续】

【就算想继续你也还会来捣乱吧】

【别在意】

【很在意啊!!】

 

因为落下的水滴已经称不上是家庭收支簿。看向被水泡涨的一部分纸,火神大声叹了口气。并没有特别在意这种多多少少包含了抗议的行为,青峰坐到火神背后的沙发上,隔着后背看向纸张。火神断定说什么他都不会听,将笔放到桌子上后回过头看向青峰。抢过挂在脖子上的毛巾,开始擦还滴着水滴的头发。动作稍微有些粗暴,总觉得虽然眉间紧皱但却老老实实的青峰有些可爱,忍不住笑出来,靠近青峰眼睛微微睁开的脸,嘴唇碰上他的额头。亲吻很快滑到鼻子和嘴唇上,嘴唇一边发出可爱的声音一边碰上。因为痒痒笑起来,像是为了切断开始漂浮的甜蜜空气一样抓过青峰的脑袋,于是就听到了毫不掩饰对不再继续的不满咂舌声。无视了咂舌声,火神再一次转向玻璃桌上的家庭收支簿。

 

【很快就要结束了不要捣乱。给我老实点】

【不是很老实嘛】

【没有!一点都没有!】

 

那样还是老实的话,真正开始捣乱是要怎样。这种时候置之不理才是上策,火神重新回到家庭收支簿的工作中,对方不理睬自己青峰也就再次隔着后背看向纸张。就这样沉默下去也没什么坏处,但是大概是相当闲,将写下来的文字一个一个读出声来,火神也就无法继续集中下去。面对坚持忍不住笑起来,虽然说到其他地方去但是没有一点要动身的样子。

 

【用这个有什么好处?】

【能知道在哪里乱花钱了。还有,能更好的开销……对我来说特别是伙食费,控制住的时候可开心了】

【……哦】

【没兴趣的话就别问啊】

 

虽然有些吃惊,但是对于开心笑着说话的火神,青峰也渐渐变得开心起来。

 

【这个月怎么样】

【噗哈!你只是随便问问吧】

 

说是这么说,还是告诉他这个月相当顺利。多亏了蔬菜比冬天便宜,还在商店街里发现了经常特价的肉店,很多话青峰听了也不懂,但是比起说话的内容,光是看着高兴说话的火神青峰就高兴起来,一边笑一边随声附和。

 

【对于这个月顺利度过的笨神君来说还有一个考验】

【考验?】

【明天我想吃牛排】

 

所谓考验好像是青峰给的。火神眨了眨眼,理解以后笑起来。青峰本来预想他会抱怨说别开玩笑了,一脸不可思议的看向很开心的火神。

 

【好啊。明天吃牛排】

【……诶?真的假的?】

【真的真的】

 

对青峰来说半是认真半是玩笑。所以本来以为被拒绝也是没办法,倒不如说爽快的答应反而吃了一惊。大概是觉得对这件事露出的表情很有趣,火神笑得就像是个恶作剧得逞的孩子。青峰被火神那样的表情迷住,火神抓住现在还挂在青峰脖子上湿漉漉的毛巾的两端。将那张脸拉近,啾,轻轻亲了一口,然后再次回到家庭收支簿。

 

【…………】

 

搞什么啊这个可爱的生物。青峰受不了,从背后紧紧抱住火神。

 

【你真的一点都安静不下来啊】

 

欢乐的语调和说出的话正相反,和环抱住的胳膊叠在一起的手越来越可爱,在耳朵后面落下了一个亲吻。就这样轻轻咬了一口耳郭,身体一下子跳起来。

 

【喂,住手】

 

无视了看起来有一点点抵抗的火神,就这样移动手的位置抚摸大腿内侧,突然飞过来一个头槌。因为疏忽大意,火神的后脑勺正好撞上青峰的鼻子,疼的松开了胳膊。眼泪汪汪摸着鼻子瞪向火神,火神脸红红的也瞪向青峰。

 

【很疼啊!做什么呢!】

【我才要问你做什么!我说过了吧不要捣乱!……真是的……】

 

火神像是咆哮一样抱怨,但是青峰过来却又把他扔到旁边不管多少有些罪恶感,像是死心一样想要合上家庭收支簿。抓住那只手制止住,再一次从背后压上去紧紧贴合,催促他继续。不知道什么意思,火神以这种表情看向青峰,好了,青峰让他拿起笔。

 

【你想干什么啊】

 

脑袋上飘着问号,这次又把散落的小票送到手边。拿起的小票是今天的日期,说的还有一点就结束好像是真的。但是商品数量很多是相当长的一张,要一个一个都写到家庭收支簿上。

 

本来应该早就结束,因为青峰让时间延长。但是,火神享受这种无谓拉长的时间。对于这种事务性处理家庭收支簿的行为,因为青峰的参与带来了愉悦的温暖。无论是做饭还是在这之前的购物,火神原本基本上是为了自己一个人行动,是青峰告诉了他回应别人期待的喜悦。特别是青峰那种这样那样的麻烦要求,点燃了火神的挑战精神,完美的完成以后看到青峰满足的表情也让自己心满意足。光是这样就已经很开心了,然后还有家庭收支簿。原本一个人做的事情,不断有青峰加入。对于渐渐填满心口的幸福感,忍不住溢出笑意。但是,对于连被落下的水滴搞得乱七八糟的纸张都因为变成青峰存在的证据而感觉到可爱的自己,在心中苦笑着。

 

而对于青峰,写家庭收支簿的火神带来更多的爱意。看着安排包括青峰在内的伙食费的火神,青峰身处火神的生活之中,火神理所当然的接受这一切,然后开心快乐的付诸实现,无法言说的爱意翻涌而出。在那之前,青峰一直以为只是自己单方面的沉浸其中,但是不知不觉间发现,已经变成了像家人一样亲近的存在。火神的生活中有一部分是自己,不仅仅是物理意义,更是精神上被允许靠近的那种难为情的感觉,于是自然而然的扬起嘴角。

 

从这天开始,记家庭收支簿的时间是青峰在的时间。在周末整理一周的分量。这期间,青峰总是贴在后背上,在后面乱七八糟插嘴。

 

【诶。这种价格就能买到豆芽吗】

【嗯嗯。很厉害的食材吧?是一筹莫展时候的豆芽大人哦】

【种豆芽的农民这样能赚到钱吗?】

【……诶?在意的是这个?】

 

比起一个人记家庭收支簿的时候要多花上10倍的时间,但是因为在背上发出奇怪感慨的青峰让人舒适的低音和环绕在自己腹部周围的手臂,火神眯起眼睛。

看着排列在纸上的食材,青峰回想起被眼前火神握着笔的手烹调的过程,对于火神那双不仅仅是胃连心都填满的手臂,感到了纯粹的敬意和爱情。

 

((这种,就叫做幸福吧))

 

因为很害羞所以现在说不了,但彼此都悄悄的想要有一天告诉对方,在一起度过的时间是多么幸福。

 

【辛苦了】

 

用力紧紧抱住结束了这周的分合上家庭收支簿的火神,脸上浮现出幸福笑容的火神也不服输的紧紧抱回来。

 

 

 

 

 

 

 

 

 

 

 

 

 

 



评论(6)
热度(1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士火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