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火火

寻求更多请移步微博素荷生٩( ö̆ ) و

【青火】与趴趴相遇

摸鱼翻一篇mariko太太的文~

趴趴在日语里是年糕虫,这里就用趴趴了(ค•ω•)ค


渣翻。

无授权侵删。


那个,是青峰带来的。

一到公寓就不知道为什么一脸得意从口袋里掏出来两个东西,大小可以并排放在手心。外形像是手捏饭团,原本以为是人偶但是仔细一看好像在蠕动。

【好恶心】

【喂说什么呢】

【耳朵还真好啊。话说这是什么】

【趴趴虫】

【虫】

青峰喜欢蝉和小龙虾,说不定是在公园或者路边某个地方发现的。一眼看过去全部都长着毛。所以说和青蛙或者独角仙不同,恐怕是哺乳类。像这样慢慢观察,突然注意到。

【这些家伙,穿着衣服吗?】

【嗯!】

青峰兴高采烈笑着回答。立刻就让穿上衣服,看来干劲十足想要饲养。仔细一看背后还有数字。头上毛是红色的那只是10,青色的是5这样熟悉的数字。包括配色,总觉得设计似曾相识。

【难道说,这个是我们的制服吗】

【嗯】

手工制作。知道青峰喜欢小动物,没想到都讲究到衣服。但是因为让二号穿制服的诚凛队友,也无法嘲笑青峰。当然不会以为是青峰自己做的,大概是拜托桃井吧。看起来很简单不会太难,但是因为很小所以应该很麻烦。一直仔细观察头和衣服,这时终于发现。

【怎么说呢,这些家伙的脸……】

【和我们很像吧】

和我们相似的虫子也太犯规了。这样一来就无法使用必杀技【从哪里来回到哪里去】。还特意给穿上和自己相配的制服,不管怎么想青峰都已经产生感情了吧。就算说是要回归野外,大概也不会同意。

虽然这样但是真的很像。当然不可能是清清楚楚的人类面孔,但是如果给熟人看肯定所有人都会说相似。像是头发的部分,眼神,甚至眉毛,都很好的捕捉到了特征,简直让人佩服。正想着连肤色都一样,突然和那只像青峰的目光对上,忍不住想是不是真的活着。

【呜哇好恶心】

【怎么又说恶心了你这家伙】

像青峰的那只一动不动抬起头向上看,试着轻轻戳了下后背。不太硬也不太软,暖暖和和的。如果只是蠕动还可以认为是玩具,不过那种温度毫无疑问是活着的。正专心致志研究的时候,这家伙一边蠕动一边把脸颊贴到了指尖。手感很好。没有要咬上去的样子,一直盯着看总觉得那张脸很讨人喜欢。虽说和青峰很像,但是眼神没有本体那么恶劣,看着他亲近的样子感觉非常可爱。

不知道是不是感觉到正在被感化,本体青峰突然把那家伙举了起来。

【看】

被催促着,默默的用两只手的手心接住。

【很可爱吧】

【……】

把双手举到视线的高度,目不转睛看着放在上面的趴趴。和青峰相似的那只一直动来动去,但是似乎没有蠢到一不小心就从手心掉下去。

从刚才开始就确实在四目相对。果然不仅是活着,还有意识。并不是专家,也不可能认识这个世界上存在的所有生物。存在着不仅没见过连听都没听过的生物也是理所当然的。所以它们一定也是这种吧。到乡下去会有很多那种。没有要攻击的样子,事到如今能旁敲侧击制止青峰饲养的理由一个都没有。

突然有种违和感,试着把像青峰的那只翻了个身。手脚都很短靠自己的力量站不起来,但是在露出肚皮的状态下依然动来动去。千方百计想要恢复原状,但只有短短的手脚在动完全没有要站起来的迹象。不知不觉就像看不够一样一直在看,但是想说的事情不是那个。

【呐啊……这些家伙的肚子是不是有点奇怪?】

以为是和穿的衣服的材料搞错了,但是用手指摸摸看发现里面很奇怪。头和后背都是软绵绵滑溜溜的,肚子里却感觉塞着什么其他的东西。

【感觉,好像有颗粒一样的东西放在里面……?】

【啊-,因为它们的肚子是屏幕擦】

【屏幕擦】

【屏幕擦。擦一擦手机屏幕就干净了】

【诶~………………】

不是活物吗,在内心用力吐槽,但是感觉认真考虑就输了于是放弃。

 

放在桌上的两只在友好的爬来爬去。看起来与其说是用短短的手脚,不如说好像是用肚子在相当灵活的前进。动作很慢,不过要是快速运动会很可怕吧。意外的聪明,到了桌子边缘会掉下去的地方就会好好调转方向,简直就像是扫除机器人。因为肚子上是屏幕擦感觉桌子变干净了。像青峰的那只移动速度稍微快一点。但是另外一只也不相伯仲,最后还是友好的并排在一起。

【关系真好啊。是兄弟吗?】

【不,是番】

【fan是什么】

【差不多是夫妻】

【……】

和我们两个很像的两只是夫妻吗,羞耻的不行。话说青峰知道是番以后才给它们穿上了诚凛和桐皇的制服。这么一想就更羞耻了。

瞥了坐在旁边的青峰一眼,并没有特别在意,愉悦的看着趴趴。 是喜欢它们,还是因为和我们相似又是番所以喜欢呢。但是就算问了,听到回答以后感到害羞的大概还是自己,所以还是算了。为了掩饰问了其他的问题。

【这些家伙吃什么啊。话说……要吃吗?】

【什么都吃。只要和我们一样的就没关系】

【唔-嗯】

【这边这家伙吃起来超厉害】

青峰说着,抓住穿着10号制服那只的后背。以为被抓住的那只会叫唤,却停住了动作,抬头向上看。因为几乎没有脖子所以就算说是抬头看其实几乎也没有什么变化,但是对当事人来说好像是非常吃力的姿势。就算如此,还是一副拼命的表情无所畏惧的看向青峰。这家伙像头发一样的部分是红黑色,最重要的是眉毛是熟悉的两股。

【啊啊……好像要咬我……】

连我都深有同感。

青峰的指尖呦西呦西抚摸他的头部,这家伙好像很开心的蠕动着眯起眼睛。然后青毛的那只趴趴也靠近过来,插入这家伙和青峰的手指中间。以为他也想被摸,青峰却停下抚摸,苦笑着收回手。

【嫉妒心太强了啊,这家伙】

想了一会儿,因为这两个家伙是番终于理解了青峰说话的意思。像青峰的趴趴用力推另外一只的肚子,试图和青峰拉开距离。这是把青峰当成情敌了吗。本来打算改变话题,却不知道为什么又回到了羞耻的方向。青峰没放在心上自己却很在意。努力想要改变方向,举起像青峰的趴趴。

【……啊!这些家伙,在冰箱冻的硬邦邦的不就像是退烧贴了吗?尺寸和重量感觉都不错】

【冰箱什么的,你是魔鬼吗……】

青峰投来难以置信的眼神,最后还是强行结束了这个话题。像青峰的那只趴趴好像察觉到了什么不安定提议,露出了警戒的表情。忍不住道歉,悄悄放回桌上。这期间红毛的那只依然毫不介意的在桌上转来转去。这只好像不太会嫉妒。大概在拼命寻找食物。

自己也觉得不能将活着的东西放进冰箱。一开始是谁说屏幕擦什么的啊这种抱怨暂时还是先不说出口。

到了晚上,青峰带着两只回去了。想了下要是说养在这里然后就扔下走了要怎么办,但是却没有发生这样的事情。比起狗来精神上要轻松的多,但是因为对于自己来说算是未知的生物,所以没有能够好好照顾的信心。

而且那还是不可思议的生物。说不定最近很流行。明天去问问看黑子吧,在那之前先试着搜搜看,就在拿起手机的时候,青峰发来了邮件。

留宿的日子以外,青峰总是发来邮件。毫无意义的内容,确认接下来的预定,或者偶尔简单的一句晚安,青峰都会认真的发来。虽然感觉是意外的一面,但是按照从黑子他们听到的,一般好像不会这样。理所当然认为已读就是同意的男人,据说有时候甚至看都不看。只有对火神君那样,黑子这么说的时候笑着敷衍过去,但是被明显的区别对待老实说非常开心。

以为今天也是那种邮件,躺在客厅的沙发上打开手机屏幕。那里却不是文字,只有一张照片。

构图是躺下的青峰在拍自己肚子。青峰的肚子上并排坐着那两只趴趴。总觉得照片里一脸得意,非常可爱。好像正在青峰的肚子上玩耍,第二张照片是背影。从背后看起来只有堆在一起的圆,但是能看出来两只大概正在友好的嬉闹。

坦率回复说【真可爱】。接着过来的不是邮件而是电话。

【下次去留宿的时候一起带过去哦】

青峰好像相当喜欢趴趴,声音听起来很开心。今晚大概也会和那两只一起睡觉吧。我有点担心会不会被压死。

【别一起睡啊。会压坏的】

【放心吧意外的很有弹性。就算被压到也会很快复原】

【能复原吗。这些家伙到底是什么啊】

【趴趴啊】

 

趴趴是什么呢。最后还是不明白。

 

 



评论(5)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士火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