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火火

寻求更多请移步微博素荷生٩( ö̆ ) و

【青火】关于盛夏的种种

是火火日了(๑•̀ㅂ•́)و✧

翻一篇海助太太的文,主青火,微ALL火。


渣翻。

无授权侵删。


夏天。

 

【火神君】

 

酷暑。

 

【火神君、】

 

今天最高温度好像到了40℃。

 

【没事吧?】

【……看起来,是吧……?】

【不,完全没有】

 

诚凛高校的体育馆现在正遭受着前所未有的酷暑。

 

 

今天也许会是今年温度的最高记录。

新闻里每天都重复同样的台词,时至今日已经连吐槽到底是打算打破多少次记录啊的力气都消失很久。

尽管如此,学校还是一往无前的进行夏季补习,部活也没有休息。

某种程度上因为是新学校,诚凛高校装备有冷暖气设备,但是体育馆要另当别论。安装的冷气设备和电风扇面对连日来能够杀死人的酷暑完全无法抵抗。

这就是将青春奉献给体育馆的运动部。竭尽全力挥洒汗水的男子高中生们聚集在一起的空间,产生的热量绝不是一点半点。本来就已经很热的体育馆配合从内部滋生出的热量老实说正处于桑拿的状态。

在这样的空间里,有一个和大家预想的一样倒下的学生。

 

 

【好热啊……】

 

我是黑子哲也。

然后,和大多数人的预想不同,倒下的

 

【……好难受……】

 

是我的光,火神大我君。

 

 

 

 

关于盛夏的种种

 

 

【————火神!?】

 

练习中日向队长突然提高音量已经是三十分钟前的事情。

因为快将人煮熟的酷热我早早退出,正在体育馆的角落独自补充水分。

所以从头看到尾的,大概只有我和日向队长吧。

 

火神君竟然用头接住了日向队长的传球。

 

当然,并不是故意的。队长的传球和平时一样准确,是并不怎么快的普通传球。

那样的球如果是火神君的话一只手就能轻轻松松接住……原本应该如此。

火神君没有看到球。或者说,意识在瞬间大概在放空。

等注意到的时候,球已经逼近眼前。

尽管如此还是用天生的反射神经在刹那伸出手,可以说不愧是火神君。

但是,伸出的那只手碰到球改变了运行轨道,正好到了头附近……不得不说不愧是火神君。

对着脑袋来了一记。

看到火神君的身体像慢动作一样倒下的瞬间,我扔掉拿着的运动饮料跑了出去。

 

 

【——————日本的夏天闷得很真是应付不来……】

 

想起来很久以前他在部室这样抱怨过。他很少说这样的泄气话。最近总觉得没什么精神,非常在意。

但是因为是火神君,不管多高的热度都不会输的吧。

只要打篮球就会忘记高温,包含我在内,大家都半是认真的相信。

结果,就是这种事态。

 

【火神君!!】

 

因为瞬间就飞奔而出,成功将手滑进了头和地板中间,在千钧一发的时候避免了脑袋撞上。

在我的手臂下面,火神君完全不再动弹。

 

变成了这样从体育馆搬走也是一件苦差事。因为火神君有190cm的身高,可以说是一个大男人。

虽然和部室距离很短,但是在这个场合能将这样的人抱起的人……

 

【啊啊,好的。我来搬吧】

 

除了木吉前辈还有其他人吗。

可惜手边没有手机。用公主抱搬运迷迷糊糊的火神君的情景,深深的烙印在了我内心的胶卷上。

 

 

【但是没想到,连火神都倒下了……】

【是啊,但是今年很异常!连我们都有些摇摇晃晃】

【……哈!!气候异常,要注意了……】

【嗯嗯稍微闭上嘴-】

 

仅仅向周围看了几分钟,火神君已经很快恢复了意识。

火神君一边补充水分一边不好意思的道歉,部室的气氛一下子缓和下来。瞬间就能看出大家有多么喜欢他,还有诚凛的前辈们有多么温柔。

本人认为还没有到要去保健室的程度,所以火神君就睡在部室的长椅上,对脑袋附近七嘴八舌不客气说话的前辈们毫无反应。虽然没有说出口,但是大概已经很吃不消了吧。

 

【火神君可是最有体力的啊……讨厌狗也好,会做饭也好,叫什么?反差萌什么的吗?】

【话说火神去年夏天是怎么过的啊】

【……嗯?去年不是在美国吗?】

 

因为木吉前辈的话,啊啊,响起了附和声。

那么说来,好像是说过长期连休假回到在美国的父母身边……。

这样的话,对火神君来说,这还是第一次体验以梅雨为首的日本高湿度夏天。身体跟不上环境的变化,再加上连日来重复的激烈运动。

这么想来,倒不如说竟然能维持到今天。

 

大概也听到了前辈们随便说的话,他将凉毛巾搭在头上老实的躺在长椅上,虽然普通但是总让人稍微有点害怕。

没有回答,像尸体一样。……之类,这样的词语从大脑中飘过、

 

【这可不是说这种话的场合啊……】

【话说回来,总觉得先倒下来的黑子看起来意外的从容啊】

 

注意到我自言自语的小金井前辈这样说,我垂下视线摇摇头。

 

【……没有那种事】

 

是的。从容什么的……不可能有。

虽然装作冷静的在闲聊,但是我的内心此刻正肆虐着反省和后悔的风暴。

没有注意到。

没有注意到他的不对劲。

 

和火神君总是在担心我的不舒适没有关系。

 

明明第一个告诉我说今天动作变迟钝了让我休息吧……火神君明明已经发现了。

但是却不知道。你竟然这样难受。仿佛含着铅一样,心脏周围变得沉重。

 

【对不起,火神君……】

 

向被问到没问题吗却没有余裕回答没事的你伸出手。捧起因为汗水贴在脸颊上的头发,手已经习惯了这种潮湿的触感。

啊啊,还活着呢……多么肤浅的想法。手指像梳子一样活动,火神君放开挡住眼睛的手臂,从喉咙深处一边呻吟一边微微睁开眼睛。

从毛巾中看过去,他红色的瞳孔迷迷糊糊映照出我,摆出一脸可怜的表情。

 

【嘶、火神君】

【……啊?啊啊-……喂,你这是什么表情啊黑子】

【那个、】

【监督,对不起。今天我可以、先回去吗……的说?】

【嗯,可以。我觉得还是回去比较好。话说回来,本来部活也差不多该结束了】

 

好呢日向君,前辈们交谈的话语穿过我的耳朵。

突然,低下头的我感觉头发被搅来搅去。反射性的说一句疼,火神君却无视我的话,开口说。

 

【话-说,你怎么样。你可是比我先倒下了】

【……我已经没事了】

 

看,又是这样。明明自己才是红着脸躺在那里。明明急促的呼吸还没调整好,却老是替别人担心。所以你才会被说成是笨神。

将膝盖贴在长椅旁,我重新观察起火神君的脸。

 

【那个、火神ju……嘶】

 

仔细看过以后,我微微睁大眼睛。

 

火红的脸上,湿润而灼热的吐息。

【哈……、】火神君短促的喘息,将潮湿的毛巾从额头上拿下来,但是冰冷的触感会感觉舒服吧。就这样慢慢把毛巾靠近脸颊,出神的眯起眼睛。那个身影总觉得有点……煽情,说的就是这样吧。

没有焦点的视线徘徊在空中,热到面红耳赤丝毫没有清醒的样子。眉头微微皱起,仰面朝天的身体上依然还在渗出薄汗。

就这样,我悄悄把视线从他身上移开。

因为。

 

火神君————好工口。

 

是什么呢……这种,如坐针毡的感觉。我对这种事情忍不住直接表现了出来。

啊,是这种事情吗。是啊,感觉不太好啊火神君。担心的心情一瞬间不知道被吹向了哪里,我一瞬间混乱起来。当然表情还是没有变化。

但是,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啊。

说起火神君,就是元气满满的运动少年的代表。也是和男女关系和恋爱最遥远的人。

不,作为健全的男子高中生对女孩子的喜好什么的……写真集怎样什么的,这种话当然会说。青峰君就总是直接说着那些。老实说我也觉得那没有什么。

相反,火神君的话,却无法和【那种】形象联系到一起。

前些日子拜访他家的时候也是,他家宽敞的地板上只有最低限度的必须家具和电器,他的私生活甚至可以说是禁欲。

从篮球离开一步的火神君,比大家想的要更淡漠……意外的很干。初次见面姑且不谈,在关系不错的人看来……会想人类的三大欲望中,性欲是不是经由篮球都发泄出来了。我的光为什么这么两极化。

 

那样的他如今躺在长椅上。懒洋洋的,酝酿出散发香味的色气。

仔细看着那样的火神君的我,和站在他周围的前辈们,想的事情只有一件。

 

这样,不是犯规吗。

 

亲眼看到不该看到东西的感觉成倍增长。

无法移开的紧张感,自然而然加快的心跳。在痛苦的他面前,茫然的矗立在这个奇怪的空间里的我们,心中涌动的感情是,对————

 

 

 

 

……是罪恶感。

 

 

 

 

 

【对不起,火神君……】

【哈……?不,黑子不需要道歉吧……倒不如说我要谢谢你,多亏了你才没撞到头】

【不,不是那样……总之,非常抱歉】

【……哈啊??】

 

奇怪的家伙。除了这样惊讶的火神君以外,恐怕在场的所有人都能够正确理解我道歉的意思。

悄悄的环顾四周,但是和谁的视线都没有对上就是最好的证据。

该说是不信还是不满呢……火神君抬起头用那种表情看着我,虽然对不起他,但是无论怎样也无法在这个场合老实的说【因为痛苦的你看起来很工口而感到难为情】什么的。

 

【……总觉得,火神看起来是不是色色的啊?】

 

当然是啊-。

 

 

木 吉 前 辈……!!

为什么毫不隐瞒的说出来了,天然真可怕……!!

火神君一脸不知所云的表情,迷迷糊糊的歪着头。所以说你也在做什么呢。天然是池面的必须条件吗。

多亏了前辈我的心脏已经处于警钟状态。就像工口书被父母发现时候一样,不,虽然我并没有这种经验。

 

【?色……?】

【啊啊啊-对了火神!今天就先回去,吧?就这么办吧!我送你回去!!】

 

hiiiiiii,这样无声的呼喊飘荡在每个人的大脑中,第一个有反应的是日向队长。不愧是天下第一的吐槽担当。

这时对队长的提议表示慌张的,是与外表不相符性格谦虚的火神君。

 

【诶、啊、不……不用那么麻烦队长】

【但是也不能让你在那种状态下回去吧】

【真的没关系,我已经能起来了】

 

已经中断了部活,还要送自己什么的,真的太过意不去了。大概是这种意思吧。一边说着没关系一边慢腾腾站起来的身躯让人联想到大型肉食猛兽。

对于那样的火神君我很慌张。

他的上半身还在摇摇晃晃,比赛中毫不掩饰流露出耀眼斗争心的眼睛也浮现出发热的样子。

色气满满。这个词相当适合现在的他,果然不能让他一个人回去……在各种意义上。

 

【火神君,那么就和我一起回去吧】

【那才是不行吧!你的话可是也倒下了】

【我经过充分休息已经没事了。回去的路也正好一个方向】

【只到半途吧!……你啊,是打算勉强跟到我家来吗】

【当然。一点都不勉强】

【不要!啊-真是的……我知道了,有人来接我就可以了吧?】

【……嗨?】

 

不要这种说法真可爱呢……不是。对于火神君说的来接,我忍不住反问。前辈们也眨着眼睛。

火神君并没有理会我们,从口袋里拿出手机开始打电话。嘟噜噜噜噜。只能听到传出来的熟悉电子音。

怎么说呢,火神君一个人住。能来接的人……。

(————啊啊,有的)

大概是作为保护者的Alex桑吧。我一边回想作为他保护者的金发美女,一边注视火神君的样子。

Alex桑要是能来接的话那就太好了。因为要是半路再倒下那就麻烦了。

三次、四次、五次……、呼叫声响到第九次,声音突然中断。

(……阿类?但是Alex桑最近不是回美国了吗……)

我因为这个疑问,一下子停止了动作的时候。

莫西莫西。透过机器听到了日本人特有的招呼。

 

【呐啊,你现在在哪里?】

 

因为直呼其名的你,好像也不是冰室桑……原本他也在很远的外县。

电话里的声音听不太清楚,也不知道对话的内容。但是从火神君的样子看来,很容易想象出两人关系很亲密。因为、……

 

【哈?什么啊好近,又逃课了吗。……诶,不是?】

 

哈哈,毫无干劲的脸上笑了起来,明显比刚才明朗多了。

 

【……嗯、所以……嗯。那么,现在就回去了】

【哈!?】

 

篮球笨蛋代表的他说是要回家,对方大概相当吃惊吧。清晰的听到电话里的声音,周围一边换制服一边若无其事竖起耳朵听的人全部在同一时间回头。

看来和我一样,也以为对方是Alex。

听到的是男人的声音,很快交换了意见,【是爸爸吗?】。但是也没听说过火神君的父亲要回来。

而且,作为父亲来说声音好像稍微年轻了一下。

还有,是错觉吗。总觉得……对,总觉得似曾相识。

面对不断涌上的讨厌预感,我紧紧握住了拳头。

 

【要是离的很近的话,就到中途来接我吧……啊?现在还在部室。……诶?等、喂!?】

【……火神君?】

 

面对突然急急忙忙重复【莫西莫西!?】的火神君,我开口问,怎么了。

他回过头来看着我,【啊-……不、】带着难为情的表情含糊其辞。手机放到了口袋里,看来通话好像结束了。或者说是对方单方面挂断了。

 

【姑且,确保有人来接了……我们也换衣服吧,黑子】

【诶,但是……】

【再不快点就要进学校里面了,好可怕】

 

谁要来?正要问的时候听到火神君的自言自语,我闭上了嘴巴。进到学校里面,到底是个多急躁的人啊。

难道就不能更悠闲一点吗。火神君并没有注意到我有话要说的眼神,开始快速更换衣服。……你还是一如既往对投向自己的视线很迟钝呢……。

 

放弃了继续跟随,我也差不多准备换衣服,打开自己的储物柜。虽然很在意,但是反正走到校门口就能搞清楚,没必要着急。

比起那个,现在我要做的应该是在火神君之前做好准备。因为这个人很可能一换好衣服就赶紧一个人出去。

 

【话说回来,为什么会这么热啊……呐啊,日本的夏天每年都是这样吗?】

【是啊……不过总觉得,好像一年比一年水准更高了】

【You don't say so…! 真的吗!?】

 

日本好厉害,一边听着火神君惊叹的声音,一边随便卷起脱下的衣服塞进包里。平时的话会简单叠一下,但是在这种热的要煮熟的酷热面前那样的工作也很麻烦。是啊,我回答着,汗水从额头上滑落。……没有用过的毛巾还是不要放到最后,直接拿出来吧。

男人换衣服什么的用不了五分钟。换好以后我拉上包拉链,挂到肩膀上以后叫火神君。

 

【火神君、结束了吗————你在做什么呢?】

【……不、怎么说呢……】

 

回过头来看到的情景让我眯起眼睛。眼角说不定在抽搐。

因为在那里,好像在换衣服的途中就筋疲力竭了一样,火神君靠在储物柜上,静止不动。

……而且,衬衫的纽扣全部解开了。

 

【真是的、肚子饿了用不上力气……】

【……有食欲的话应该就没问题了】

【呐啊,你觉得我就这样回去行吗】

【你在说什么蠢话呢,请快点系好扣子】

 

看着衬衫纽扣全开将身体靠在储物柜上的火神君,我目瞪口呆的说。

这不该是总提醒光着身体在房间走来走去的Alex桑的人的发言。话虽如此不知不觉间行李已经收拾好了,在奇怪的地方一丝不苟还真像是他的风格。

 

大概是酷热把大脑打败了……话说,为什么你穿的越来越下流了。

 

【穿成这样回去的话肯定会被捉住辅导的火神君,罪名就是猥亵物陈列罪】

【你好厉害啊,为什么说话都不会打结?】

【火神,要吐槽的地方不是那里】

 

在旁边听到我们对话的日向前辈忍不住插嘴,就在这时。

 

——————咣咣咣咣、咣当。

 

【火神、在吗-?】

 

黑色巨大身躯堂堂正正的打开诚凛高校篮球部的大门。

【啊、青峰】

【才不是啊、青峰。……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感谢自己的粗神经。

我对火神君相当轻松且平静的做出反应说出前半的话,然后对黑色巨大身体——也就是原队友青峰君说出了后半的话。

没想到不仅是学校,还进入到部室。原来如此他确实是很急躁。是的确实。不是问为什么你在这里而是说了这种话,我好像也在动摇。

 

【啊?怎么了,我被这家伙召唤来所以……】

【就算这样有直接来部室的吗。我可没有拜托你到这种程度】

【……你、……】

 

一脸旁若无人表情走进来的人在火神君进入视线的一瞬间停下了一切动作。对于那个瞪大眼睛的反应,【嘛啊,果然这样】,除了火神君的大家都在这样想。

衬衫还是完全打开,懒洋洋的用一只脚支撑重心的火神君……怎么说呢,对视线来说稍微有点暴力。

因为篮球锻炼均匀的肢体笼罩着一层湿气。但是,面对我们一动不动的视线只是单纯露出疑问。叫来接人的人也在目不转睛的看,面对撇着嘴,扬起脸看起来状态不佳的火神君,我有一句话想说。

pure还是性感,请选择一个。

 

【……别开玩笑了……】

【青峰君?】

 

突然听到仿佛从喉咙深处传来的声音,我将视线移到旁边。

那里青峰君【切】一声焦躁的咂舌。像这样的他就算是认识这么久的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因为与其说是嫌麻烦,不如说是很困扰……好像,相当着急。

但是火神君完全没有注意到这种微妙的氛围,一个人继续着对话。真是了不起的技能。不愧是他。

 

【呐啊、我一直很在意】

 

健康的手臂从白色的衬衫中抬起,好不容易到达浅黑色的脸颊。白色的手碰到黑色的肌肤,不知道为什么在这种时候对比看起来特别鲜明。

冒着炎炎烈日走来……或者说是跑来吧,青峰君的脸颊上流着汗,拇指擦掉汗水,青峰君短短的睫毛在颤抖。手上的动作轻飘飘的,一点都不像他平时快活的样子。

 

【青峰的话,不会被晒黑吗?】

【哈?不会……话说,我本来就黑晒了也不知道啊。……突然干嘛?】

【不,所以啊。会不会被晒到脱皮什么的呢……看、】

 

火神君的指甲轻轻搔着脸颊。

不疼也没留下痕迹,只给人一种微微绷紧感觉的接触让青峰眉间皱起。焦躁的轻声咋舌。轻轻抓住手臂,但是火神一点在意的样子都没有。

潮湿的玻璃一样的瞳孔只是专注的仰视着眼前的高个子。

两个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被浓密的气场包围,让我感到困惑。

总感觉最近这两个人联络的次数增加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难道在我不知道的时候,往奇怪的方向发展了吗。

困惑,焦躁,然后。

 

【就算是红色的鸡蛋,剥开里面不还是白色的吗】

【……噗啊!!】

 

喷出来了。

 

【啊?】青峰君好像不太明白他是什么意思,虽然对他不太好,但是我看着他那样的表情肩膀忍不住颤抖。

可是红蛋。竟然是红蛋。因为染上颜色的鸡蛋煮熟再剥掉壳以后还上白色的,所以觉得青峰君剥掉晒黑的皮以后也会变白,是这样吗……这是怎样的猜想啊,火神君。肚子到底有多饿啊。

 

【………………。】

 

啊,请停一下。我可是也在努力。努力的忍耐不能明天笑到肚子痛。

所以请不要把目光像箭一样射过来,青峰君。我现在和你只是目光对上就受不了了。

鸡蛋。红蛋。听到后面的伊月前辈小声嘀咕的声音……。

 

【……~~~~咕、】

【…………哲,你这家伙……】

 

好像彻底了解过来,声音仿佛贴着地面传达给我。真是蛮不讲理。

我擦掉眼角出现的眼泪,面对脸颊抽搐的青峰君想法设法调整呼吸。面对面的瞬间,他的背后浮现出某个十个一包的东西,用尽全力给擦掉。

 

【哈啊……对不起,青峰君】

【道歉要看着眼睛说啊,哲……?】

 

青峰抽动着太阳穴往下看,表情一副黑道样。啊啊,好可怕呢(笑)。【切……回去了,笨神!】

 

随着毫不隐瞒强烈怒火的声音,青峰君将抓住的火神君的手轻轻牵起。

 

【……?呐啊,为什么这家伙在生气啊】

【哈啊,为什么呢】

【够了快点换衣服啊你这家伙……!不管你了哦!】

 

面对一个人怒气冲冲的青峰君,火神君一边歪着头一边回到扣扣子的工作上。话说回来,本来就是你抓住火神君的手才换不了衣服。

青峰君用一只手担起火神君的行李,一只手嗖一下子抓走我想回去用的毛巾。

 

【喂,这个我拿走了】

 

不是借给我,而是拿走了,也不等我的回答就打开毛巾盖在火神君头上。

 

【唔哦!?喂,干嘛呢!!】

【吵死了笨蛋,都是你不好,那么一脸热的难受的表情】

【哈啊?表情怎么了……话说你果然生气了】

【啊-真是的,闲话已经够了快点出发!!嗨您辛苦了(棒读)】

【喂!!】

 

我们呆呆的目送着完全无法抵抗,被抓住手腕拖着带离部室的火神君。

在门即将关上之前说着【抱歉先走了!】的火神君果然很讲礼貌。与此相对木吉前辈毫不客气的回应到,【哦、请多保重~】。

拉拉扯扯伴随着都是你不好的争执声音越来越远,部活里的气氛渐渐回归平常。恍如台风过境。

 

【……我们也回去吧】

【……哦】

 

以队长的声音为开端,大家都回到各人的事情中,我也抱着自己的行李回去了。

话虽如此,身为其他学校的学生却那样堂堂正正的入侵,甚至闯入部室。今天真是被青峰君吓了一跳。

明明是最不适合来接人的人,到底在干什么呢……而且等都不等直接进来,到底是要多性急啊。

(————不对,这种情况下与其说是性急……)

在电话里听到异常,于是坐立不安……说不是这样才是正确的。

啊啊,比起那些还要一件更在意的事情。

 

【回去了,笨神!】

 

不能无视他说的这句话。

不是【走了】而是【回去了】。理所当然的拿起火神君的行李,青峰君瞥向我们时候的眼神。

闪闪发亮的光彩包裹住以前就熟悉的毫不客气的态度,有种明显的挑衅,果然他也有自觉吧。

 

【那么我今天也先告辞了】

【嗯,你也回去好好休息吧】

【谢谢】

 

为了确认,我一边穿过校门一边打开手机。

几次按键之后打开的是电话簿。听着通话前的呼叫声,走向并不是自己家也不是火神君的公寓,但是却习以为常的道路。

露出的苦笑不知道是因为想到现在去的地方自己已经变成了常客,还是对制造【回去】理由的自己。

 

【————啊、莫西莫西。是火神君吗?】

 

嗯,怎么了?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含糊,应该是还盖着毛巾吧。把手机贴到耳朵上,我猛地抬头仰望太阳。

毫不留情的阳光火辣辣的照射,与其说是热不如说是刺痛。

那种毫无留情很像是某人的视线,自然而然的加快了步伐。

侧耳倾听离电话口很近的第三者的抱怨,我的视线再一次回到前方。

 

(不会让你称心如意的,青峰君)

 

看着热的像海市蜃楼一样摇晃的柏油路,我难得的扬起嘴角。和一只手提着包的小学生们擦身而过,重新担起挂在肩膀上的包,隔着手机问。

 

捏火神君、给你带的MAJIBA汉堡要几个?

 

 


评论(6)
热度(15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士火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