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士火火

寻求更多请移步微博素荷生٩( ö̆ ) و

【青火】This is a rush of Japan!!

火火生日快乐(๑•̀ㅂ•́)و✧

端出海助太太一篇第三人称的青火当甜蜜的小蛋糕!

 

渣翻。

无授权侵删。





【……早】

【嗯】

 

听到两个懒散的声音,我下意识的从正在操作的手机屏幕中抬起头。

我在电车等待队伍从前面开始大概第九个的位置。天空淅淅沥沥下着雨,偶尔慢慢吞吞刮过的风像在温柔的抚摸皮肤,就是这样一个早晨发生的事情。

我正在心不在焉的思考今天午饭吃些什么,因为突然飘过耳边的声音抬起头纯粹是偶然,也就是心血来潮。

 

(……阿类?)

 

确实听到了两个男人的声音。但是视线的前方只有独自一人坐在长椅上的红毛高中生,周围看不到第二个人。

虽然内心正在纳闷觉得奇怪,但是正在那时哔哩哩哩……从安置在站台上的喇叭里传来了尖锐的警笛声,干脆的打断了我的思考。

从不算远的地方看到熟悉的四角铁箱正在渐渐靠近,啊啊,今天也开始了平淡无奇的一天,一如往常想着一些有的没的事情。

 

毫不留情滑过来的列车轻轻改变了风的流向,像雾一样下落的雨滴不规则的在空中飞舞。

受不了从下往上吹来的水滴我忍不住背过身去,这时注意到视线的角落里有一大片阴影在活动。

(————青……?)

那个红发的高中生坐的正好是里面的座位。有个背对着我坐着的体格很好的青发高中生从那里站了起来。也许因为那种鲜艳的青色,我的目光才下意识的去捕捉吧。

然后,我眨了眨眼。

青色头发的男孩子一副懒洋洋的样子站起来,转过身去,像催促一样在红发男孩子的脑袋上搅来搅去。

啊,是朋友吗?我这么想着,视线几米之外,红发男孩子(制服是诚凛的)脑袋被敲的啪嗒啪嗒,但是好像不是很在意,也没有甩开。红发没有从手机画面上抬起头,只是嗯啊唔啊敷衍的回答。

青发男孩子的制服看起来是桐皇学园的。

明明学校不同关系却很好啊。想着这种事情的时候,意识被终于到达的电车召唤了回来。就这样和平时一样进入车厢中间部分,往门的方向转过身去,我吃了一惊。

因为刚刚发现的两个高中生正并排站在我面前。

 

(啊、诶、是这辆车吗?……话说好高!?脑袋好小!腿好长-!!)

 

现在的高中生到底是怎么了。

拥有让人不得不那么想的脸和身材的他们,让我内心的【男子高中生形象】几乎一瞬间瓦解。

不过等一下,昨天坐车的男孩子还只是极其普通的男孩子。他们是特殊的,像这样,从骨骼等级看来……我的常识应该没问题。……对、吧……?在内心这样天人交战的我面前,两个人在车内寻找舒服的地方。

不知道是不是参加部活,两人抱着的学生包存在感超强,在拥挤的上下班高峰电车内明显成为了极其麻烦的东西。那两个人也知道吧。电车一开动青发君就把自己的包放到了座位上面的行李架上。顺带一提,青发君站在了门前面。

是个让人不得不想个子高真方便的情景。

青发君将装的满满的行李轻轻举起来,突然回过头看红发君。大概是说【给我】吧。红发君老实的点点头,把背着的行李交给了可靠的朋友……到此为止都还好。

为了躲开青发君的动作,红发君身子向后仰去,咚一声撞到了我的肩膀。

不能小看日本的上下班高峰。在挤成寿司的电车内,没有能够宽松自由行动的空间存在。

我上班穿的是轻便女鞋,但是不凑巧今天离吊环的位置很远。没有地方可以抓的我踉跄一下一脚踩空。因为已经习惯了坐电车上下班,这种程度还不至于跌倒,但是果然还是会焦躁。

我轻轻叹口气,红发君很快注意到了我的不安,猛地越过肩膀俯视我。

 

【啊……抱歉】

【啊、不……】

 

哇啊啊啊啊!我在脑内叫起来。

抬头看到的脸比预想的要帅的多。到刚才为止都是背对着的,所以看不太清楚脸。

红发男孩子在惊讶的看着被撞的我以后,不好意思的垂下眉毛。一瞬间瞪大的眼睛意外的大。

这眉毛是怎么回事啊,不过帅气的程度很快就让那种事情烟消云散。睫毛好长……话说,睫毛也是红色的,这是天生的吗?真的假的。一个痘痘都没有的肌肤真让人羡慕,好像还有点好闻的香味,这是什么这孩子究竟怎么回事。

我的脑袋里跑过只言片语,突然从红发君的肩膀后露出了一张非常端正的脸。

是把行李顺利放到行李架上的青发君。

他交替着看向我和红发君,露出一个恶作剧般的笑容,紧紧盯向红发君。

 

【…………怎么了你。性骚扰?】

【笨、不是!!】

 

红发君对怀疑无法容忍全力否认,青发君对此微笑着观察。明明一点都不可能是痴汉……真是个坏孩子啊。虽然撇着嘴的红发君也微微在笑。

啊、这些孩子关系真好啊。我直觉如此。

话说青发的孩子皮肤是被太阳晒黑的吗。还是皮肤就黑?不管哪样端正的相貌都不让人讨厌。很受欢迎吧……上帝有时也很不公平啊。附加上这样的感想。

啊、这样想是在那之后。

配合着摇晃的电车,站在门旁边位置的青发君灵活的将身体靠近了红发君。

他就那样搭住红发君的肩膀,将红发君往自己所在的墙壁旁边引导。然后咚一声,后背碰到了至今为止青发君站立的墙边。

若无其事一气呵成的动作没有厌恶感也没有违和感,从头到尾流畅的进行。就好像他完全掌握了红发君的行动一样……嗯,这样啊。

 

(很普通的就接受了呢,红发君……)

 

这期间红发君还是那样,安定的将身体撑在墙上,视线依然落在手机上。相当平静的操作屏幕。

这时,红发君突然抬起头。

 

【……什么?】

【你那个是LINE?】

 

好像注意到了在近到不行的距离探出身体的青发君。不过手边一片阴影谁都会发现的吧。

对于没有礼貌一动不动直盯着的青发君,红发君一点都不讨厌的说【嗯-】。或者说,为了更容易看到操作的屏幕,将手机歪了过去。

于是青发君说着【诶,说起来我也有在玩】,像想起了什么一样从制服口袋里拿出了手机。然后大概启动了应用程序,不知道为什么一脸得意的给对方看……总觉得看起来很可爱。

从刚才开始就在想了,两个人一眼看过去都像是不良少年,但是总觉得非常可爱。

都因为你们微笑着的行动,姐姐可是在辛苦的忍住笑容。虽然看起来很可怕但是果然还是高中生啊,奇怪的感慨颇深。

不可能知道那种事情的青发君【这是谁?】【唔嗯。那么这个是?】恐怕是在指向红发君的朋友栏,红发君【这个是前辈】【这是那个人啊……你也认识的】之类逐一说明。

在电车里摇晃的几分钟中,视线的一端映照出这样让人会心微笑的情景。电车马上就要到下一站了。

 

车辆再一次大幅度摇晃,伴随着扑哧一声门同时打开。

在目的地下车的人,排队乘电车的人。遵循各自默认的规则,早晨的通勤列车畅通无阻的运行。

为不妨碍下车的人开辟一条道路是站在出口附近的人的职责。我一边努力不被人流挤来挤去,一边把视线投向红发君和青发君。因为他们正好驻扎在了门的正前方。

 

【……喂,呐啊】

【啊?什么。怎么了】

【我们在不好出去啊。会妨碍到下车的人】

 

哦哦,红发君好棒!

在有点感动的我的正前方,红发君拉了拉站在眼前的青发君的制服下摆。

这时青发君好像才发现自己阻挡了下车的队伍。唔哦,小声嘟哝一句,高大的身体姑且先去到车外避难。

……话说回来,你到底除了红发君还能看到什么啊。

 

两个人将非常引人注目的身材移到车外,确认都下车以后再一次并排上车。

毫不客气涌入的人、人、人。在这个车站下去的人很少,上车的却很多。

高大的身躯无可奈何的推挤过来,再一次停在我的身边。虽说如此他们的行李应该还在那边的行李架上吧。他们又再一次停留在了门口。

 

这个车站上车的人多到让人窒息。

是在对关不上的门发火,还是只是单纯的闲呢,青发君把手伸向通风良好的门,从那里像是小孩子一样探出身体。

 

【喂、】

【嗯-?】

【喂,快住手。不要这样】

 

注意到以后红发君笑起来,拉住青发君的胳膊。青发君露出孩子王一样的笑容,老实的回到车厢内。

(你们关系真的很好呢……)

他们用高大的身材反复做些少年一样的游戏,在我看来可爱的不得了。这些孩子在学校也是这样吗……啊、学校是不一样的。

阿类,但是学校不同关系都这么好吗?可能初中的时候是同班同学吧。

我一边装作摸手机一边断断续续的思考,身边青发君突然高声说,【你啊】。与此同时门终于关上。

 

【你加了几个好友?】

【啊?啊啊,LINE里吗?不太清楚……不过不太多。你呢?】

【我也差不多。那个、】

【嗯-一二三……】

【啊。我有17个】

【我有36个】

【哈啊!?】

 

真的假的!这么说的青发君一脸认真。真的受到了打击。

问为什么,回答说都是部活的人。就算这样大概还是难以释怀,青发君的表情变得有些不高兴。

伸出手臂抓住吊环的青发君不知道在想什么,就这样靠在了红发君的身上。

因为手脚都很长,能碰到的范围也广,从红发君身后将下颚搭在肩膀上,要覆盖住一样将体重挂上,准确说他的身影已经不能更引人注意了。近到再来一点嘴唇就能碰到脸颊的距离。然后坦然接受的红发君。

这是什么。在这个电车内,这么想的不止是我。

 

【唔嗯……其他呢】

【还有就是绿间啊,高尾啊,黄濑之类的】

【……你和黄濑关系真好啊】

【是吗?普普通通吧】

【才不是普普通通。你前段日子还被抱住了吧】

【有吗?】

【有啊。给我再多点朋友间的距离感什么的……是这么说吧】

 

轮 不 到 你 说。

 

这大概是我和站在我周围的乘客值得纪念的团结一致瞬间。

那个啊青发君。虽然感觉是在多管闲事,但是我不觉得那是在呼吸都能够碰到的距离将身体完全贴在朋友身上的你适合说的话。

轮不到你说。千言万语汇合起来就是这么一句话,但是这发自内心的忠告当然无法传达给眼前重叠(确确实实重叠在一起)的两个人。

 

【呐啊】

【嗯-?】

【我喜欢这个颜色】

 

青发君突然将红发君的右手拉到身边,看着手上抓着的红黑渐变手机壳。

然后,意外的发出啾的声音亲上去。……还是两次。

 

(…………嗨?)

 

忍不住惊讶的我没什么不对。……我是这样想的。

红发君的表情一瞬间好像吓了一跳,但是注意到青发君露出的淘气笑容后就只剩下软绵绵的害羞表情。虽然浮现出害羞的笑容,但是并没有甩开被抓住的手,两个人就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看着手机屏幕。

 

面对青发君的古怪行为,我已经不知道是不是红发君的反应才是正解。存在于我内心的现今男子高中生形象已经化为灰尘。

这时,我又有了一个想法。

从外人看来明显是恋人间的交往方式,在本人看来一定没有任何问题。恐怕这就是他们的日常,就算站在我旁边的中年上班族的表情变成了某名侦探兔美酱,那肯定也是存在于他们内心的一种坚定的友情形式。

那种感情是无价的。

那一天,我紧握手机,拼命忍耐着快要颤抖的手。

 

早晨的上班电车发现那两个男子高中生之后生活又过去了数周。

这段时间内每天他们都乘坐同一班电车,关系好到让我羡慕。

我也是这样,但是他们好像没有特别定好的乘车习惯,我和他们乘坐同一辆车的机会其实并不多。

红发君总是先来,坐在长椅上等青发君。每天都是这样没有变化……虽然目的地不一样,但是他们还是一起坐电车上学。每天早上都会看到红发君,但是青发君每周会消失一到两次。我估计是睡过头了。

青发君拿着大大的运动包的日子形形色色,但是每天早上将包放到行李架上都是青发君的工作,即使只有红发君一个人背着大包青发君也会把行李放上去,在下电车之前默默的帮他拿下来。顺带一说,青发君下的车站在红发君的前一站。

昨天看到红发君在电车的摇晃中失去平衡,青峰君笑起来,之后一直用自己的手臂抓住他。紧紧抓住朋友衣服下摆的红发君显得更加可爱了,对于青发君【把你抓的吊环让给他不就好了】这种正确结论在我的内心烟消云散。就这样抓住也很不错啊。这样想的我一定没什么不对。

 

每天这样的情景在今天发生了细微的变化。

青发君竟然先到了车站。

哦哦今天起得很早呢青发君。我会这么想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不管怎么说他在电车到来千钧一发的时候出现是常有的事情,今天看到他比红发君先到还是第一次。顺带一说,不用问我为什么会注意到他。

 

因为青发君靠在检票口的楼梯下,也就是站台入口中间的柱子上。

 

是从站台下来后最显眼的地方。而且还有超级吸引眼球的外貌。如果有人没注意到,那就是他有眼无珠。

比起这个。

平时先来的红发君明明都是坐在靠近车尾最后一节车厢的长椅上等,你却在入口处等……是忠犬吗。

我以这样的温柔目光走过去,排在人相对比较少的最后一截车厢附近的队伍后面。不过那也只是【相对】,人很多这种事情是不会改变的。想要增加车辆。但是上面却告知说这已经是车辆的最大数量。要说的话免费更好,不过那更是想想而已。今天中午吃什么呢……啊啊、顺路去买点点心吧。

仔细想了一会这样的事情,响起了熟悉的哔哩哩哩的声音。于是我抬起头,然后,注意到了。

 

红发君还没有到。

 

青发君抬起靠在柱子上的身体,电车慢吞吞滑向站台,但他的视线还是看着楼梯上进入的身影。

哎呀,红发君睡过头了吗……。我站在青发君选择的后面一截车厢的门口,内心苦笑。哔哔,笛声响起。是门要关上的信号。

那个时候,从楼梯上啪嗒啪嗒落下一个影子。

 

(——————啊、红发君!)

 

我忍不住探出身体看过去。

从即将关闭的电车门内,青发君轻轻摇晃浅黑色的手。我在这里,快点来,就像是在这么说。

奔跑而来的红发君毫不犹豫的抓住了那只手。身体一下子被拉近车厢内。

然后我看到了。

 

车厢内,在身躯完全滑进去之前,他露出了笑容,红色的后脑勺被大大的手掌包裹住。

 

哔哩哩哩……呜-!!

 

咣当、……咣当咣当、咣当咣当、咣当……

 

(…………这是什么。)

 

怎么说呢……这是童话吗!这种感觉。

一边在脑内用力吐槽,一边纠结我是应该微笑,还是惊讶,或者困扰呢……心里满满的都是复杂,但是却有些不好意思的心情。

背对着飞驰而过的风景,靠在门上将身体交给摇晃的电车。低下头,扑哧笑出来。因为只能这么笑。

 

(这是什么!)

 

天啊!想法设法掩饰扬起嘴角的我,和两个男子高中生。

早晨这样奇妙的景象,今天也在平静的继续着。

 


评论(9)
热度(18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芝士火火 | Powered by LOFTER